《国庆65周年音乐会》今晚央视将播

2014年10月01日12:45  新浪传媒 收藏本文
塔沟彩排 塔沟彩排
开场彩排 开场彩排
彩排照片 彩排照片

 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  弦歌声声唱出赤子深情,乐音阵阵共贺祖国华诞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音乐会“美丽中国 光荣梦想”29日晚在京举行。习近平、李克强、张德江、俞正声、刘云山、王岐山、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,与首都各界欢聚一堂,共同欣赏了音乐会。

  国庆前夕的人民大会堂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。19时55分,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音乐会现场,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。

  65年斗转星移,65年春华秋实。在《祖国号角》嘹亮的乐曲声中,音乐会拉开帷幕。演出分为《祖国颂》《光荣路》《春潮曲》和《追梦行》四个乐章,激励人心,昂扬向上。参加演出的文艺工作者用歌的激情、梦的交响,演奏了一曲美丽中国盛世华章。

  欢快的管弦乐演奏《国庆序曲》,饱含深情的配乐诗朗诵《我的祖国》,民族风格浓郁的情景演唱《美丽中国》,抒发了全国各族人民祝福祖国生日,赞美伟大祖国,齐心建设美好家园的真挚之情。合唱《保卫黄河》《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》《我们走在大路上》《革命人永远是年轻》,表达了对革命先辈、英雄儿女的敬意,催人奋进,凝心聚力。《北京喜讯到边寨》《在中国大地上》《希望的田野》《长江之歌》,旋律优美,大气磅礴,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改革浪潮中团结奋进。

  整场音乐会高潮迭起,气氛热烈。在充满激情的钢琴协奏曲中,诗朗诵《梦想照亮中国》将中华儿女追逐梦想的拼搏精神,齐心协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表现得淋漓酣畅。《孝和中国》《天耀中华》《丝路彩虹》《强军战歌》《光荣与梦想》,一曲曲时代之歌,展现了大美中国大爱中国的情怀。“五星红旗迎风飘扬,胜利歌声多么响亮!”伴随着全场齐声高唱《歌唱祖国》,音乐会落下帷幕。

  马凯、王沪宁、刘延东、刘奇葆、许其亮、孙春兰、孙政才、李建国、李源潮、汪洋、张春贤、范长龙、孟建柱、赵乐际、胡春华、栗战书、郭金龙、韩正出席音乐会。

  从党和国家领导职务上退下来的老同志江泽民、李鹏、吴邦国、李岚清、曾庆红、贺国强也出席了音乐会。

  出席音乐会的还有:中共中央书记处、全国人大常委会、国务院、最高人民法院、最高人民检察院、全国政协、中央军委领导同志和从领导职务上退下来的老同志。

  中央党政军群各部门和北京市主要负责同志,在京中央管理的企业、金融企业主要负责同志,各民主党派中央、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,在京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、全国政协常委,香港、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及海外华侨代表,先进人物代表,出席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代表,驻京部队和武警官兵代表,各国驻华使节,首都各界代表约3000人观看演出。

  演出团队以中国交响乐团为班底,邀请其他国家级合唱团和著名声乐、表演艺术家共同参与演出。音乐会由陈燮阳指挥,瞿弦和、凯丽、康辉、朱媛媛主持,阎维文、殷秀梅、魏松、么红、郑咏、雷佳、吴牧野、宋飞、张英席、王莉、丁建华、林达信、阿鲁阿卓(彝)、降央卓玛(藏)、徐千雅、王晰等文艺工作者倾情参演。

  音乐会中既有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,如《保卫黄河》、《我们走在大路上》、《革命人永远是年轻》等,也有《光荣与梦想》、《天耀中华》等新近创作的优秀作品。此外,由少数民族文艺工作者演绎的情景演唱《美丽中国》,抒发了全国各族人民对于祖国母亲65周年华诞的真挚祝福。

  大气磅礴振奋人心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音乐会之前,央视综艺频道将于10月1日当天,从中午12:00至晚间20:00直播“我和我的祖国”国庆电视直播活动。此次直播节目不仅有各路明星倾情献艺,更有全新升级的有奖互动供观众参与!

  全场八小时直播共分为八个主题。每个主题段落由访谈、文艺节目、专题片以及互动环节构成。通过嘉宾的讲述传递每一主题所表达的内涵。节目开场的章节,节目组就请来了国旗班战士和红旗车ca770型号的造型设计师,从天安门广场的“中国红”到“红旗牌轿车”上的国旗标识,从情感到力量诠释奋发向上的中华民族精神。在其中一个章节,节目以百姓的视角解读“我身边的世纪工程”,用一条“天路”和一条“天河”构架起整个篇章,讲述百姓眼中的拉日铁路与南水北调工程。在第七章就将通过最亲切、最生活化的电视语言,由不同年龄层的演员——关晓彤,范明,雷恪生相互分享属于自己的岁月记忆,展现出一幅幅60后、70后、80后、90后的生活年代秀。

  各路明星齐助阵:精彩,惊喜,祝福祖国!

  直播当天包括孙楠、张杰、谭维维、李健、姚贝娜、平安、金池、凤凰传奇、嘻哈包袱铺在内的明星们将为观众奉献精彩演出。不仅如此,明星们还将晒出自己的私房照片,分享照片背后的故事。例如张杰带来了自己在青奥会开闭幕式的精彩照片,与观众分享照片背后的奇闻趣事;姚贝娜带来了自己早年“时尚”造型的照片,与观众一起分享其中的快乐;平安与观众分享了支教过程中的苦辣酸甜……如果观众觉得这还不过瘾,还可以通过点赞、评论等方式,决定最终哪些照片可以呈现在电视屏幕上,哪些照片可以被明星嘉宾点评。

  互动全新升级:好看,好玩,参与感强!

  此次直播节目推出“我和我的祖国,征集最美时刻”互动环节。节目在八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会有八次节目互动,观众无论是晒照片,还是神评论,甚至动动手指点个赞都有机会赢取心动大奖。通过新上线的“央视文艺”官方微信平台,让新媒体与电视媒体相辅相成,也让普通观众能够最大限度的参与到节目中,最大限度提高观众参与度,让新媒体时代的电视节目更具互动性和趣味性。

  八小时直播节目,不仅好看,而且好玩,更重要的是此次节目组强化了与观众的互动,让观众能够更有参与感!所以,国庆当天,中午12:00至晚间20:00,请您锁定央视综艺频道“我和我的祖国”国庆电视直播活动,惊喜就在这里!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
  • 体育NBA-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
  •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:我俩已经没可能
  •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
  •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:只是借鉴优秀设计
  • 博客杨禹: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